李秉南旧雨新知画展 长者展水墨之美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为了替热爱国画的长者提供平台,李秉南水墨轩将于本周末在洛侨中心举行“旧雨新知”联谊展,将展出百幅作品。

无论是花鸟或骏马,水与墨的结合将大家带进中国山水的意境中。本次展览全名为李秉南与旧雨新知四季安康同乐联谊展,展出作品有李秉南的老朋友、南风国画学会会员的画作,与李老师在蒙特利公园市与La Puente老人康乐中心学画长者们的作品。

南风国画学会荣誉会长李秉南:“这次展览特色是人很多,画也很多,人差不多有四十个,画差不多有一百幅。”

李炳南先生擅长画马,以水墨为主轴,特色兼采徐悲鸿、叶醉白的优点而加以发挥,虚中有实、飞扬水墨、中含骨气。

南风国画学会荣誉会长李秉南:“我的画的内容是以岭南派为主,岭南派就是折衷中外,融汇古今,特色就是色彩鲜艳很吸引人。”

近来国画更受西方社会欢迎,岭南派色彩丰富又特别受喜爱。

南风国画学会会长官慧珍:“国画其实非常渊博,可以学到的东西很多,我们不但是学如何画画的技巧,另外还学很多画理(画画理论),对我们中国文化的传承,我们觉得现代的中国人也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李秉南老师的学生除了华裔,也有西裔、韩裔和日裔等。

南风国画学会荣誉会长李秉南:“为了让这些年纪很大的人能够四季平安,所以我画了四幅大画,春、夏、秋、冬,是这次的特色。”

李秉南希望藉由展览在美国发扬中国文化精髓,并希望激发更多长者的艺术创意兴趣。

李秉南与旧雨新知四季安康同乐联谊展

时间:8/27(六) 8/28(日)10AM-5PM
地点:侨二中心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