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事!美2岁男童脑死亡拔呼吸机 竟引全美关注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美国一名2岁的男童脑死亡拔呼吸机的事件引来官司,最终法官决定拔掉呼吸机,让男童全家震惊,事件也引发全美关注、热议。

2岁的施丁孙(Israel Stinson)在法官下令后,8月25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儿童医院(Children’s Hospital Los Angeles)被拔下呼吸机,“(他的父母)崩溃了。我都还在震惊之中。”施丁孙一家的律师斯奈德(Alexandra Snyder)说,“他不是我的孩子,但我都吃惊事情会发生的这么快。”

今年4月,住在加州萨克拉门托地区(Sacramento)的施丁孙,因严重哮喘病导致心脏骤停,之后医生宣布他脑死亡

不甘心自己的儿子无法获救,施丁孙的父母在今年5月带他到危地马拉,那儿的医生监测到施丁孙的大脑有活动迹象,回到美国后,洛杉矶儿童医院接收了他。

然而经过治疗,医生看不到施丁孙脑活动的迹象,所以决定拔掉小男孩的呼吸机,于是一场诉讼案拉开了帷幕:施丁孙的父母希望儿子继续治疗,但院方坚持拔掉男孩的呼吸机。

“这是每个家庭应该自己做的决定,而不应该是其他任何人的选择。”律师斯奈德说,她和她代理的施丁孙的父母甚至都来不及再寻找其他精神科医生就诊,小男孩就这样把拔掉呼吸机,被宣告了死亡。

相关视频

事件在美国社会引发广泛热议,目前网友支持两派的声音都有。

美国社会有完整的医疗保健系统,绝大部分居民根据选择的医保计划不同,享有不同的医保等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00年的统计,该组织191个成员国中,美国的医疗消费与应变能力都在榜首,总体卫生系统表现排第37位,总体人口健康程度排第72位。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