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北京奥运举重冠军药检阳性被禁赛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国际奥委会最近对2008年北京奥运检验样本进行复查,8月24号,国际举重联合会据此公布了15名运动员的名单,他们在复查中结果呈阳性,被罚临时禁赛,其中包括3名来自中国的金牌得主。

记者:这3名在08年北京奥运获得举重金牌的选手分别是:女子48公斤级的陈燮霞、女子69公斤级的刘春红、和女子75公斤级曹磊。其中刘春红也获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

24号当晚,中国举重协会随即发表声明称,对兴奋剂表示“零容忍”,并称将按照国际相关规定配合调查,一经查出,对相关责任人决不姑息,依法从严从重给予处罚。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中国政治上来说很重要,他们金牌要超过美国,说出这些话来在西方来讲觉得很可笑,现在查出来以后说要从严(处理),当时要拿金牌的时候,怎么没有说这些话呢。”

根据规定,奥运期间的运动员尿样血样要保存8年,自从俄罗斯兴奋剂丑闻出现后,国际奥委会在今年对2008北京和2012年伦敦这两届奥运会的所有样本进行了复检。

根据公告显示,陈燮霞与曹磊都被检出GHRP-2成分,刘春红除了GHRP-2,西布曲明也呈现阳性反应。

GHRP-2是一种生长激素释放激素,而西布曲明是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

前国家体委训练局运动医学医务监督组长薛荫娴:“属于兴奋剂类,都对身体有伤害,(使用兴奋剂)唯一的目的就是提高运动成绩,一般都被强迫服用,你比如,1988年(汉城奥运会)给李宁打兴奋剂,事前他偷偷给李宁打了兴奋剂了,李宁就告诉我,(前后)给他打了40针甲基睾丸素,以后感到,一开始有力,后来现在感到体力不行了,就给我说这话。”

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有关规定,将对上述15名运动员实施强制性临时禁赛处罚,直至得出最终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