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0辆游览车包围交通部 提3大诉求要生存(视频)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近200辆游览车今天(25日)上午包围交通部,附近街道几乎被游览车占满,许多用路人被迫改道。有10多名抗议者冲到交通部1楼大厅,虽遭制止,仍有人冲到楼上部长室,要求部长贺陈旦出面。抗议者并提出3大诉求,包括解除车龄限制、要生存权及终止客运跨游览车业。

据中央社报导,这次包围交通部行动是由新北市游览车驾驶员职业工会发起,宣称有200辆游览车及400名相关从业人员参加。

游览车工会认为,7月19日陆客团火烧车事件后,游览车遭污名化,事后证明火烧车和游览车安全并无关,交通部以车辆结构及安全门的瑕疵问题,对游览车大开罚单,重创游览车业,让人怀疑背后有利益考量操作。

相关视频

报导说,抗议现场虽有400名以上警力维持秩序,但仍有10多人冲进交通部,扬言贺陈旦不出面就不离开,事后虽由幕僚劝离,但抗议者不接受。

《自由时报》报导,游览车为连成“车龙”围住交通部,也在附近仁爱路、信义路、绍兴南街与杭州南路违规停车,抗议人潮并计划朝行政院院前进。

3大诉求 要生存

游览车工会提出3大诉求,包括解除车龄限制、要生存权及终止客运跨游览车业;同时要求交通部道歉。

随后,交通部路政司长林继国出面协商,原本态度强硬的工会人员逐渐软化,双方达成共识。新北市驾驶员职业工会理事长李式嘉表示,交通部已承诺要加强与业者沟通,今天的陈情已经得到回应,活动可结束,也不需要贺陈旦出面。
 
针对抗议3大诉求,公路总局运输管理中心执行秘书林福山表示,日前,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举行游览车安全检讨会议,部长已说明经过审验的车辆都是合格车辆,不应称为拼装车,当时已经有澄清。

业者提出的车辆遭稽查与开罚,林福山表示,若车辆出打造厂前,安全门若已有加锁,业者都可以申诉。
 
至于山区道路已完成改善,游览车遭禁行,林福山说,若业者有发现类似道路都可提出,公路单位会评估应开放让游览车通行。

对于车身外的车龄标示应取消一事,林福山回说,车龄标示涉及相关法规修改,一个月内邀相关机关团体讨论。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