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参议员16选区候选人首次辩论交锋 互有攻守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周二傍晚,纽约州参议员16选区的两位候选人,现任的参议员史塔文斯基,和挑战者郑胜振,在法拉盛图书馆举行了辩论会,两人首次在初选前正面交锋。带您去看一看。

辩论会整体气氛,从一开始就呈现出紧张状态,两人落座以后,5分钟内,完全零互动。辩论过程中,史塔文斯基毕竟老将出马,显得沉稳镇定。郑胜振从头至尾,一直保持微笑,掩饰不了一定的紧张。

两人在辩论中,就可负担住房、竞选财务改革、州府多语种服务和文化融合存在的问题、可负担健保、小商家和员工权益,以及法拉盛公共交通问题,辩论会整体气氛平和,双方没有激烈言语和情绪。

在所提出的议题中,两人政见没有太明显不同的地方。但是,在华人最关注的特殊高中问题上,史塔文斯基反对特殊高中改革的政见不变,认同保留考试制度。而郑胜振则认为,他不赞成考试定终身,但在更好的方式出台前,也只能这样。这个观点引起一些华人家长的嘘声。

比重最大的部分之一,在于竞选财务的议题。双方也就这个议题展开攻防。郑胜振受限质疑史塔文斯基收受捐款上限存在的问题,史塔文斯基认定,郑胜振的数据有误,误导民众。她进一步质疑郑胜振,其政见是为小商家发声,但是从小商家那里拿捐款,丝毫没有手软。

史塔文斯基强调,她一直推动的州政府廉政改革,立法者不能身兼商人,她担心商人出身的郑胜振,当选会有利益的因素影响施政。

对于此前的美甲风波,郑胜振认为,需要保证小商家不受州府特令的影响,史塔文斯基也认为,工资保险的推动不恰当,她批评纽约时报的报导,左右州政府的施政,州府应该从教育入手,解决小商家面临的问题,而不是强推执法。

对于法拉盛居民每天面对的交通问题,郑胜振虽然表示不满,但是没有给出具体改进举措。史塔文斯基则细数近年来,改善交通方面的政绩。包括新增长岛铁路入口、新增地铁电梯、和MTA沟通改善7号地铁运营情况,以及反对缅街扩路,对周边商家造成影响,史塔文斯基话音一落,立刻迎来掌声。

对于当晚的辩论会,资深民主党社区领袖玛莎认为,通过观察双方的言论,她认为,法拉盛社区,还是应该选择一位有经验的人担当重任。

法拉盛图书馆礼堂座无虚席,民众通过多语种同声翻译了解辩论内容。今年的初选将在9月13日登场,届时谁能胜出,各方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