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患癌陌生男孩 波兰奥运选手拍卖银牌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巴西里约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各国运动员也陆续回国,得奖者再次享受家乡人的欢呼,但波兰一位铁饼奥运银牌得主却在网路上拍卖自己的银牌,为了帮助一位罹患罕见癌症的男孩。

马瓦霍夫斯基(Piotr Malachowski)在Facebook上发布一个帖子时说,这名3岁男孩Olek Szymanski罹患“视网膜母细胞瘤”(retinoblastoma),这是一种影响幼儿的眼部癌症,唯一希望是到纽约接受治疗。

马瓦霍夫斯基说:“赢得一枚奥运奖牌是运动员人生梦想之一。当然,最为珍贵的是金牌。我曾经尽我的一切力量来得到它,但不幸的是,这一次我没有成功。然而,命运给了我一个机会来增加我获得‘银牌’的价值。”

在这名曾经在2008年和2016年奥运会都获得银牌的运动员帖子中,他说,这名男孩的母亲在他最近竞技胜利后不久就写信给他,希望得到帮助。

路透社报道称,一个被称为“Siepomaga”的波兰基金会已经筹集到了大约48万兹罗提(126,000美元)的三分之一。基金会说,还需要进一步资助这个孩子在纽约诊所眼科肿瘤学家戴维•艾布拉姆森(David Abramson)的治疗。”

截至本周二上午,马瓦霍夫斯基的银牌在波兰“Allegro website”拍卖网站上最高的出价大约是20,000美元。

相关视频:马瓦霍夫斯基投掷铁饼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