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银行员工割腕维权 被警方带走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8月23号,2名来自湖南、湖北工商银行员工,在工商总行门前割腕自杀,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一名员工还没怎么救治,就被警方带走问话。

8月23号,湖北潜江工行黄行芝和湖南工行员工彭爱真来到北京工行总部。在总行信访办接待室内,双方谈话时发生口角,2名员工情绪激动之下割腕自杀,大量流血,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她们是两名“断友”,这是对中国四大银行各地被买断工龄下岗职工的简称。自2001年开始,各地“断友”不断到北京总行上访。

现场人士表示,彭爱真还没怎么救治,就被北京二龙门派出所带走问话。

湖北潜江市工商银行“断友”伍立娟:“国家信访局都去过无数次,信访局这次接茬还见鬼,他直接就说,你们不要来啦,来了给政府添麻烦。然后就这样不理睬。导致他们情绪激动,造成昨天这种后果。”

湖北潜江市工商银行“断友”伍立娟24号向新唐人表示,自从买断工龄那天开始,她和黄行芝、彭爱真3人没有拿银行一分钱,也没有签字。今年5月四大银行及银监会向全国“断友”声称尽快答复,目前已经超过3个月。但几千名“断友”到北京总行要求答复,却遭到警方的打压,大批“断友”被关到久敬庄陆续遣返。剩下几十人还在坚持维权。

现场目击者建行“断友”赵蓉:“这两位断友昨天晚上就给带(去)派出所一位,另位一大姐血压高没敢带。因为我们断友没违法,工总信访办不接访还来人打压,精神崩溃啦,走投无路才割腕自杀,这种状态下还把我们人带到派出所,真的,我一点都不能理解,没有人性。”

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进入2001年实行了股份制经营,在短时间内买断了全国约69万员工的工龄。这些员工认为自身权益受到侵害,但维权活动至今没有结果。

新唐人记者陈汉、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