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 英男天天吹风笛 命丧霉菌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全球第一例!英国一名61岁的男子因吹奏风笛,而遭风笛内的霉菌感染,从而感染肺炎,导致肺部严重受损惨死。

多家媒体引述“胸廓”杂志(Thorax)的报导,表示英国一名61岁的男子喜爱演奏风笛,天天吹奏。然而在死前7年,他常常感到呼吸困难,也常常干咳。

让他感到奇怪的是,当他将风笛留在英国,前往澳大利亚旅行的长达3个月的期间,他的肺病得到极大的改善,呼吸都变得顺畅起来。

返回英国后,病症再次加重,让医生将怀疑目标转向风笛。化验结果显示,这名男子的风笛,在风袋、颈部、吹嘴等部位存在着大量不同种类的霉菌。医生认为,当男子在吹奏风笛时,这些霉菌顺着吹嘴,进入他的呼吸系统,导致他感染了过敏性肺炎。

2014年10月,在接受治疗数年后,这名男子仍不幸离世,终年61岁。验尸报告显示,男子的肺部大规模受损,确诊为过敏性肺炎死亡。

BBC的报导引述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Glasgow)的英国国家风笛中心(The National Piping Centre)的波瓦(Andrew Bova),表示木管类乐器,“我建议每次吹奏完毕都要擦拭。”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