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丰洗钱手法曝光 美裁判书述其操作流程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兆丰银行纽约分行涉嫌洗钱的具体事件现在曝光,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署公布的兆丰银行裁判同意书揭示,兆丰银行纽约分行曾多次将钱汇到巴拿马分行的关闭账户,利用退汇洗钱。

台湾兆丰银行纽约分行涉嫌洗钱,在美国被罚款1.8亿美元(折约57亿新台币)的案件,现在有了进一步消息。《自由时报》引述纽约州金融服务署公布的兆丰银行裁判同意书,兆丰银行纽约分行在2010年到2014年,多次将大笔现金,从纽约分行汇到巴拿马分行已经关闭的账户中,造成退汇后,以中介银行批准支付的方式进入账户。

在整个过程中,纽约分行汇出钱款的账户持有人、巴拿马分行已关闭账户的持有人和纽约分行接受退回汇款的持有人为同一个人,这样经过汇款和退款的过程,将黑钱通过退汇洗白。

根据报导,兆丰银行纽约分行遭到纽约州金融服务署查出“应申报疑似洗钱交易而未申报”的错误后,开始认为这是纯粹认知上的差异,但现在经过双方协商,兆丰银行接受罚款,并同意在该机构指定的法律顾问的监督下,改善分行的法令遵循功能。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