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播女排时间超习近平有隐情 郎平美奋斗成功文章被删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令国人大为欣喜。中共央视的新闻联播日前也罕见动用了该台的“最高规格”来报导女排奥运夺冠的消息,时长达7分钟,超过了平常报导习近平新闻的时长。有法国媒体指出,中共喉舌媒体对女排夺冠的报导着力突出宣传所谓“女排精神”,对主教练郎平的表扬却明显“有分寸”,这与郎平曾经脱离中共体制,在美国获得成功有关。不过,郎平在美国奋斗成功的相关文章却被删除。

中共央视高规格报导女排夺冠的背后暗藏隐情

巴西时间8月20日晚间,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强势逆转,连胜三局,最终以总比分3:1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得里约奥运冠军。这场胜利令中国人兴奋不已。作为中共喉舌媒体的央视,也罕见破例,用了7分钟来报导女排夺冠的新闻。

法广报导称,中共央视这次对女排报导,动用了该台相关规定中播报“最高领导人”新闻的规格,“甚至时间有所超出”,这是很罕见的一个做法。

法广的报导同时指出,中共官方的报导重点是“大力赞扬女排夺金为国家争光”,并突出宣传了“女排精神”,却“较少提及女排的教练郎平”。对这个辛苦带领中国女排队走出低谷,重新创造辉煌的主教练,中共央视只是“有分寸表扬”了一下。报导认为,这与郎平当年为中国五连冠世界冠军后出走美国,并带领美国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打败中国队赢得金牌的经历有关。

与此同时,中国微信上不断有人转发叙述郎平当年出走美国奋斗成功的文章,也有人大肆指责郎平当年带领美国队打败中国队,称她为“叛徒”。而微博、微信以及其他网站的中共网管,则将这些有关的所有贴文和评论统统删除禁封。

报导表示,中共官方正在“以大书特书中国女排夺得奥运会金牌的方式掩饰奥运会令人失望的成绩和表现”。

从中共央视当天的新闻报导视频来看,在长达7分钟的采访报导中,只给了郎平一个特写镜头,让她在镜头前说了一句:“我们来是给祖国争光的,也是为了不负自己的努力。我希望女排的胜利,给大家带来一些正能量。”

外媒高度评价带队夺冠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

中国女排赢得里约奥运金牌后,相比之下,外媒在相关报导中感叹中国女排“改写历史”的时候,纷纷大力称赞郎平用兵有方。外媒对郎平的赞赏,明显比中共官方的报导拉开了很大一个等级。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导称赞说,中国女排在淘汰赛中把三个强大的对手巴西、荷兰和塞尔维亚一一击败的每一场比赛中,都展现出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而现年55岁的女排主教练郎平“无疑是整个夺冠征程当中的决定力量”,特别是她在击败东道主巴西的比赛中,展现出超强的指挥能力。

报导说,“在里约夺冠后,她成为分别以球员和主教练身份为中国女排夺得奥运金牌的人,也创造了她的个人历史。”

《美国之音》则以《海归教练点睛 郎平女排化龙》为题报导中国女排的这场胜利。

在这篇报导中,详细介绍了一篇题为《郎平,一个“叛徒”的回归之路》的文章。这篇由中国网友“雷歌”贴上网络的文章,详细披露了郎平在获“五连冠”之后拒绝当官,自费出国留学、执教,以及最终回国重振中国女排的内幕,受到众网友的热捧,但一些网站转发此文后不久又将此文“和谐”删除。

文章披露,2012年,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惨败,陷入低谷。次年,新任的排管中心领导再次盯上了郎平,主管领导多次南下广州力邀郎平执掌中国女排帅印,但郎平对执教中国女排充满疑虑。因为她对中国体坛的体制性弊端有“切肤之痛”,“在旧的体制框架下,处处都是掣肘,郎平有心无力,知道自己很难突破。”

最终,排管中心领导向郎平承诺:让她在女排拥有选人用人的“绝对话语权”,上面不派书记,只管经费、场地、协调队员入队,甚至承诺按她的建议改变国内职业联赛规则。有了这个“尚方宝剑”,郎平终于重回中国女排执掌帅印。

郎平主掌女排后,她在技术上训练中对队员严格要求,但生活上却充满人性。文章写道:“郎平借鉴美式思维,不让队员在严格的训练比赛氛围下太过压抑自己,对女排的管理充满人情味。”“郎平平时鼓励队员展示个性,朋友圈中的女排队员经常靓丽出镜。”

文章评价说,郎平不是“祖国的叛徒”,而是“举国体制的叛徒”,“她从30年前自觉摆脱体制的笼罩,努力成为一个独立而强大的个人,到今天回归中国女排,并努力带领女排从僵化的旧体制中突围,郎平给我们展示了一种超越体制的强大力量。”

郎平在短短2年多时间内,就把中国女排从亚锦赛第四的水平,带到了2014年世锦赛亚军、2015年世界杯冠军,直到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夺冠。

对此,文章评价说,郎平摆脱体制,踏上自我救赎奋斗之路,以其个性魅力,给中国体坛带来了“体制性突破”。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