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开通周末通宵地铁 刺激夜间经济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在延期一年后,伦敦的周末通宵地铁,本周五正式开始运行。预计会刺激伦敦的夜间经济,带来每年1亿美元的经济效果。

伦敦地铁的历史长达153年,是世界上最早建成的地铁系统。星期五,伦敦地铁的维多利亚线和中央线,率先在周五和周六夜间开通十分钟一班的通宵地铁服务。其他地铁线也将在近日跟进。

这项服务原本计划于一年前开始实施,但由于罢工和工会谈判的原因被推迟。

不久前,政府与工会终于在通宵地铁司机的薪酬问题达成一致,推动计划成行。

新的通宵地铁将会为许多上夜班的市民提供方便,此外,也会刺激伦敦的夜间经济。伦敦新任市长萨迪克·汗对此表示欢迎。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通宵地铁服务)能够帮助上(夜)班的人们,包括医生、护士、服务员和保安。同时也能帮助人们从剧场、演唱会安全回到家中。新的服务平均能减少20分钟的旅程,有些甚至超过一小时。这对伦敦是个双赢的措施。”

据估计,新服务每年将会为伦敦带来7700万英镑的经济效果。伦敦的地铁系统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地铁之一,目前每年要搭载超过13亿乘客。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