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精英脱北惹金正恩狂怒 持枪疯狂扫射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近期,朝鲜驻外餐厅服务员和驻外外交官出逃事件相继发生。韩国媒体18日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此愤怒不已,不仅指示朝军保卫局动用高射机枪残忍处决未能阻止精英弃朝投韩的有关责任人,还为其它事怒不可遏四面八方开枪。

韩联社18日报导称,韩国媒体Newsis报导,在韩国的朝鲜消息人士18日透露,金哲星(音译)7月在俄罗斯消声匿迹后,也选择了投奔韩国,最近已携全家到达韩国,他是从白俄罗斯机场离境的。

韩国的朝鲜问题专家认为,金哲星一家是在韩国的协助下,经由第3国辗转抵达韩国。

韩国8月17日证实,朝鲜另一名外交官、驻英国英公使太勇浩也逃往首尔。韩媒周四透露,太勇浩是朝鲜“政治可靠”的红二代。

韩国政府发言人郑浚熙说,太勇浩之所以投奔韩国,是因为对朝鲜金正恩政权感到失望,他渴望韩国的自由和民主,并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朝鲜日报》报导,最近每个月都有一两名参事官级别以上的朝鲜外交官出逃,这种现象自2013年12月朝鲜处决劳动党前行政部长张成泽之后越来越明显。

报导引述韩国消息人士的话说,除了金哲星和太勇浩携妻儿投奔韩国外,投奔韩国的外交官至少还有5人。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18日透露,最近出身优越、在驻外机构担任中层以上职位的精英外交官正频频脱离开金正恩政权,“其中每年有10名左右朝鲜外交官选择投奔韩国”。

该消息人士还说,这些人包括以外交官身份从事贸易的官员,还有负责监视、审查的人员。脱北的朝鲜外交官主要来自东南亚、中东、欧洲。

而此前还发生多起朝鲜驻外餐厅员工集体出逃投奔韩国。

韩联社18日报导称,在朝鲜驻外餐厅服务员集体投诚、驻外外交官出逃等事件相继发生后,朝鲜劳动党金正恩对此感到非常愤怒,并向中国等各地紧急派遣了检查团,展开高强度检查以防更多人员叛逃。

报导引榜熟知朝鲜内情的消息人士的话透露,金正恩最近下令大举消除诱发驻外人员叛逃、失联等一切不稳定因素,并立即撤销业绩差的使馆、代表团、商社、餐厅等驻外机构。

金正恩还要求,防止驻外人员使用电脑手机偷看南韩资料和有害出版物宣传品,禁止管理人员擅自离开派驻地区,并禁止其余驻外人员擅自行动。

消息人士还称,劳动党、内阁都以贯彻金正恩指示为由,向海外紧急派遣各种名目的检查团,特别是财政省和保卫部相继向派驻人员最多的中国派团开展高强度调查。

消息人士还引述流传于朝鲜驻外使领馆的“公开的秘密”,即精英出走消息接踵而来令金正恩愤怒不已,不仅指示朝军保卫局动用高射机枪残忍处决未能阻止精英弃朝投韩的保安省保卫部有关责任人。

对于7月初美国奥巴马政府,因为朝鲜政府“恶名昭彰”的迫害人权,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其他10名朝鲜官员进行制裁的做法,更让金正恩怒不可遏地将实弹上膛后四面八方开枪。

金正恩除了枪杀其姑父张成泽、防长玄永哲等高官外,还曾残忍处决朝鲜中下级干部和艺术工作者。

报导称,朝鲜是个问出身讲党性的社会,驻外人员都是经过选拔政审合格者,这群靠得住信得着既得利益者接连弃船无疑加深了金正恩及平壤当局的焦虑。

BBC称,朝鲜特权阶层脱北现象日渐频繁,显示朝鲜上流阶层对金正恩政权的疑虑和不信任。

有观察人士认为,驻外特命全权公使都要弃朝投韩,标志着朝鲜精英阶层的流亡多米诺全面崩塌。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