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漫步 开启国际空间站商业运作新时代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女太空人Kate Rubins 和美国太空人Jeff Williams,今天展开太空漫步,为国际空间站(ISS)以安装专用对接端口,以便可以让商用太空船接驳。

他们的工作从19日上午8时4分,在他们打开宇航服的动力电池后,踏出太空站,开始了他们的工作。他们将安装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飞龙号(Dragon)货船上个月运来的停靠连接器。

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形容这项装置是像征进出未来的门户,这是为新一代太空人进入国际太空站而专门设置的。

这个停靠连接器是国际太空站安装的第一个停靠埠,第二个停靠埠预计2018年将安装完成。

周五,国际太空站任务操作经理Kenny Todd说,“今天进行的安装工程,是迈向商业运作之路的重要里程碑。”

Williams 和Rubins是6个空间站机组成员的一部分。他们于7月9日到达空间站,与日本宇航员大西拓也、俄罗斯宇航员Oleg Skripochka、Alexey Ovchinin 及Anatoly Ivanishin在空间站上会合。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