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强攻无人驾驶 收购Otto新创公司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计程车的自动驾驶时代到来了吗?线上租车服务公司Uber今天宣布,收购无人驾驶卡车新创公司Otto。另外,Uber还将从这个月开始,在美国匹兹堡测试,用自动驾驶车载客。

车上的人悠闲写字,自驾车顺利的在公路上行驶,不过这可不是一般的自驾车,是一台自动驾驶卡车。

在今年一月成立的美国新创公司Otto,由Google自驾车团队元老列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和Google Maps团队主管罗恩(Lior Ron)等人创立,致力改善长途运输业的无人驾驶技术。18号,在网站上宣布,加入Uber。Uber执行长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也开心发布收购Otto的消息。

为了发展无人驾驶技术,Uber大手笔,这次收购Otto的总金额,高达6.8亿美元。同时联手Volvo,投资三亿美元,发展无人驾驶技术。不过,Uber的自驾车计划还不只这些,Uber已经决定,要在8月底之前,在美国匹兹堡推出自动驾驶汽车载客。

彭博社记者Max Chafkin:“Uber这项疯狂的研究计划,大家都想可能要花上几十年,但他们现在就准备要推出了,这很让人振奋。而且这让Uber在某些方面,胜过Google和Tesla。”

彭博社报导,Uber在匹兹堡的自驾车仍会配有驾驶,确保行车安全。预估到今年底,加入Uber自驾车行列的车辆,光是Volvo就有100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