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英国路透社
缅甸昂山素姬保证 将解决水坝问题

昂山素姬周四与李克强会谈时强调,缅甸将会与中国协商,共同解决伊落瓦底江密松大坝的兴建问题。密松大坝由中缅双方投资,金额高达36亿美元,但因为影响环境生态,2011年被缅甸军政府叫停。

2. 美国财经频道CNBC
中国7月房价 两年来增长最快

中国大陆7月份房价,平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9%,创两年来最大单月涨幅。北京新房价格大幅增长20.7%,上海新房价格更增长达27.3%。但分析师认为,中国经济持续放缓,未来房价将缺乏支撑力。

3.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我不想跟中国吵架

东盟会议即将在下个月举行,南海问题成为主要焦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他不会与中方争吵南海问题,也不会蠢到向中方宣战,而是希望双方坐下来对话。

4. 台湾《天下》杂志
为什么奥运桌球选手 几乎清一色是中国人?

里约奥运共有56个国家参加乒乓球比赛,但其中有21个国家的乒乓球队都有来自中国的选手,平均每5名选手中就有1个中国人。主要原因是国内竞争过于激烈,许多选手选择出国移民,寻找机会打球或从事教练谋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