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闻人物:白衣下的换肝魔鬼 沈中阳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8月18号在香港举行,中国大陆派出的53位中共医生组成的代表团名单中,人们发现少了一位和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有着紧密关系的重头人物。今天的节目,我们将为您起底这位被人们称为“披着白衣的魔鬼医生”——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武警总医院肝移植研究所所长沈中阳

沈中阳,天津东方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武警总医院肝移植研究所所长,具有军、民两栖身份,而使得他声名大噪的,是隐藏背后的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1998年,沈中阳从日本取得医学博士学位回到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后,雄心勃勃,按他自己的说法,自掏腰包10万元人民币组建了器官移植科。不过,要想在“死留全尸”的传统中国里,实现移植业的蓬勃发展,或许是南柯一梦,1999年,他仅完成了肝脏移植手术24例。

不过,自1999年7月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后,沈中阳领导的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的器官移植数量,迅猛增长。

据隶属天津市政府的北方网报导,从2000年开始的两年中,沈中阳团队的肝移植总数从24例增长至209例,而从209例增至1000例,只用了2003年一年时间。

2001年,沈中阳受江泽民、罗干之命,在北京组建“武警总医院肝移植中心”,之后,又相继组建了武警总医院肝移植研究所、济南武警部队器官移植研究所,和山东千佛山医院肝移植中心。

有了武警背景的沈中阳如虎添翼,可以轻易获得来自看守所、劳教所和监狱关押的数十万法轮功学员为主的良心犯的鲜活供体。

调查员:“宋主任吗?
宋文利:啊,您说吧。
调查员:他那个医生跟他讲这个肾源挺好的,他炼功,问炼什么功,炼法轮功,就是炼法轮功身体都比较好嘛。
宋文利:我们也有这种情况,我们也有这种所谓的叫都是有呼吸或者是有心跳的一些供体,我们也会有,这个我们可能大概有,今年到目前为止可能这样的有十几个这样的肾脏。”

2014年12月10号,沈中阳向《科技日报》表示:截至目前,他带领的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团队已经完成了近万例肝移植手术。

而据多个国际独立调查机构分析,该移植中心2006年开始就超过每年5400例的肝肾移植手术,最高峰可能达每年8000例,这样的移植量使得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中心移植医院。

北京武警总医院肾移植专家王建立:“(中国)最近一天肾移植是500多例,是世界哪一个中心都做不来的,都是流程操作的,你明白吗?”

随着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掠夺,数以万计的法轮功学员的生命,换来了沈中阳负责的东方器官移植中心超过1.3亿元的新楼建成,该楼的建成使其每年移植数量达到5000-8000例。

中共媒体报导说,沈中阳在活体肝移植、劈离式肝移植和肝肾联合移植、以及多米诺加活体供肝的双供肝移植术等方面,做出“开创性贡献”。不过,这些科研成果的背后,需要大量的临床试验。

据大陆《三肾网》数据,截止到2004年4月,沈中阳主持完成了肝脏移植1000余例,占全国总数量的一半以上。至2005年3月,沈中阳完成第1600例肝脏移植手术,居世界前列。

也就是说,沈中阳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完成了600例移植手术,平均每天有2到3例。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他做这么多的例数,不可能是一个正常的匹配、配型,他背后必然是有一个比较大的活人的器官库,有那些人随意让他去取才行,正常匹配的数字那就相当庞大了。他一个人做600,那就要相当大的人群了。”

沈中阳对换肝已近乎疯狂,连他主持推出的肝移植教程都以“肝移植的艺术”冠名,俨然把供体活人和受体病人作为他自己创造医学奇迹的玩物,也因此沈中阳被外界称为“披着天使白衣的魔鬼”。

此外,沈中阳利用军、民两栖的特殊身份,不但可以随意取拿各种器官,还有“批发权”。

他常以讲课、临床指导为名,到中国22个地区66家的军队、地方的医疗系统中推广建立器官移植业务,培养大量的移植医生,帮助“消化”各地活供体“库存”。

沈中阳培训的大量年轻一代移植医生已成为各地器官移植骨干,他们在第一线的移植总量巨大。沈中阳因此又有“杀手培养者”的称号。

与在媒体面前躲躲闪闪的黄洁夫相比,沈中阳却是一个肆无忌惮的国际推销者。

2006年,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在国际曝光之后,许多曾经在国际上大肆推销器官的医院关闭了自己的网站。但沈中阳领导的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东方器官移植中心的网站,却恰恰在此时建立,用来积极招揽国外患者。该网站于2014年6月才被迫关闭。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