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系北戴河弹冠相庆 高级5毛操控舆论获奖万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近日,一份中共官方舆情管控中心的内部会议录音和交流记录被曝光。有关录音显示,中共文宣系统动用大量网路舆情引导人员和经费,并在北戴河弹冠相庆,有高级5毛甚至因为操控舆论获奖过万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被曝光的会议录音长约11分钟,是8月12日网信办掌控的舆情引导主管人士,召集全国各地舆情引导负责人进行语音会议的内容。

报导称,舆论引导群网名为“空中堡垒”的会议组织人强调保密,并传达了最近北戴河会议对舆情的看法,指高层对舆情引导和监控比较满意,并提出要求。

他说:“公安部的领导啊,对我们前一段时期的雷洋案、天津的煽颠的审判案、以及连云港核废料的群体事件,我们在网路中,配合主流问题,正确的加以引导,顺利的将一些事件平稳的转熄。这个领导给我们肯定和鼓舞,也给我们发了奖金。对于这个奖金的使用问题呢,由田玉霞同志安排和分配。”

录音透露,有关部门拨出专款,让各地网评员在北戴河等三地举行联谊会。而与会的各地主管则要求官方增加经费,解决他们的正式编制问题。疑似北京的主管还要求寻找理论强的人加入他们。

而姓田、网名为“梅雪飘香”的人在群组称,西藏区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要求放宽考察条件。她同时称自己的身份已经暴露,不适合再出头做舆论引导,会退居幕后做后勤保障。

此前已经在网上曝光的《舆情员津贴奖金发放表(2016年5月)》显示,主持会议的“空中堡垒”,今年5月领取的网评员报酬为13880元,“梅雪飘香”则为10560元。该表格还显示,33个网路舆情引导员在当月的津贴高达近27万元。

报导还引述一位观察人士透露,每一级政府机构里面都设有网信办,但这批人是属于官方网信办体制外扩展的重点网路评论员队伍,比如县一级的网信办属于正式的事业单位编制。他们也就是俗称的高级五毛队伍。

该人士还指出,网路评论员队伍组织和布局严密。比如此次暴露出来的姓田的人士“梅雪飘香”,她在一些不痛不痒的问题上扮演“正义人士”的角色,以积攒人气;但一到重大事件,就会非常明显的和政府、官方的说辞一致,为他们洗地。

(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