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山崩 台游巴遭掩埋 游客破天窗逃生已知1死(视频)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中国福建省龙岩市新南村今(13)日上午10时发生山体滑坡(山崩),一辆载有23名台湾游客的游览车刚好行驶经过时,遭土石流冲击,翻落土堆中,车上有1名台藉女士不幸身亡,另22人通过游览车天窗脱困,其中有2人受重伤。

最新消息,出事旅行团游览车是在福建永定土楼附近遭遇土石流,脱困的团员及当地导游、司机共22人均已送医治疗。

死者为嘉义人 2伤者高雄人

据台湾交通部观光局下午证实,该旅游团是由高雄市福客旅行社组成。

已知死者为嘉义人,是55年次的叶姓妇女。2名伤者来自高雄,分别是36年次的薛静乃、35年次的何胡美寅。

豪雨引土石流

这辆游览车被土石掩埋的具体位置,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新南村的309省道上,当时正下着豪雨,车上共有23人。

事故发生后,龙岩当局与当地村民前往到场营救。据现场救援人员表示,车上有22名旅客通过游览车天窗逃出,但有1名中年女性不幸丧生。

从视频中可见,旅客从天窗逃出后,满身泥泞,手臂还淌着血,另有游客无力的靠在铁栏杆上,整个画面令人触目惊心。

观光局表示,目前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正联系福建方面确认中,后续将尽快与旅行社了解意外事故详细情形。

据中央社报导,福建台商透露,事发地点的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新南村309省道,是从厦门通往著名景区——福建永定土楼的必经要道。道路沿山而建,另一旁则是河流与聚落。而当地距离土楼仅有10公里左右。

福建永定土楼被中国大陆列为5A级的最高级别景区。但据披露土楼景区却存在着无照导游聚集、步道安全隐患明显,厕所落后、环境卫生差、车辆管理混乱、摊贩严重占道等乱象。

相关视频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