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双城论坛 统战部长来台惹议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就在国台办宣布中止两岸交流后,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就被怀疑,是否会遭到中断;最新消息是,论坛确定八月份会举行,但上海派出有统战部长身份的上海市常委,再次引起争议。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 林鹤明:“今年2016年台北上海的城市论坛,将会在8月23号于台北市举办。”

北市府表示,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展现城市活力”,将分别针对医疗卫生、青年交流、智慧城市、文化、交通等5大议题进行交流,并由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及上海市市长代表沙海林进行专题演讲,但沙海林目前的职务除了是上海市常委外,也是上海市统战部长,身份敏感,可能将会引发争议。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 林鹤明:“沙海林先生代表率团这部分,我们当然是尊重上海这边的决定,那基本上由他率团代表市长,率团来参加这次的双城论坛,我想在对方的规划上,也是相当重视这次的这个活动。”

北市府认为,台湾是民主社会,有多元讨论空间,不管是怎么样的客人来,相信都能理性的表达各种意见,不过,这次上海只派出市委常委沙海林出席,被外界质疑,是历届层级最低的一次。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 林鹤明:“我想我们也不会过渡去解读说,一定要由谁出席才代表是满意的,基本事只要交流的成果,还有两边要签署的备忘录,这些都能够落实,这才是实质上城市交流的主要的目标。”

北市府说,只要能增进两岸善意的事务,北市府都愿意努力尝试,并秉持“民间先行、政府支持”基调,持续推动城市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