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局杀人?菲监狱爆炸典狱长伤 10囚死含2名中国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菲律宾正雷厉风行扫荡毒贩,光是7月前两周就有将近300名毒贩命丧枪下,至今已有超过6万名吸毒者自首进入勒戒所。但昨(11)日晚间在大马尼拉地区偏郊1所监狱却发生爆炸事件,造成典狱长受伤,10名囚犯死亡。

ABS-CBN电视台报导,爆炸事件发生于昨晚9时左右,在帕拉纳圭市(Paranaque)监狱。警方说,有10名囚犯求见典狱长,申诉移监事宜,但双方话不投机,有囚犯投掷手榴弹,造成爆炸事件。

报导中说,这座监狱里关了不少涉及毒品案的囚犯。事件发生后,有囚犯隔墙高喊,狱方设局杀人。附近居民则称,除了爆炸声以外,他们还听到枪声。

相关视频:

爆炸造成10名囚犯全部死亡,但典狱长只是受伤。死亡的囚犯包括2名华人。由于这座监狱内也关有3名等候审判的台湾籍涉毒嫌犯,经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查证,确认2名死亡华人为黄姓及蔡姓中国大陆人。

警方直到今天凌晨2时才提出初步说法,但截至上午8时,尚未提出详细的说明。包括囚犯是如何取得手榴弹?为何只有囚犯死亡,典狱长却只受伤。

昨天,菲国中部警方进入雷伊泰省(Leyte)地区监狱,击毙1名“企图袭警”的受刑人。这名受刑人被指是上游毒贩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在上月就任,即全力扫荡毒虫。在短短两周内就有将近300名毒虫因为“拒捕”被枪杀,至今已有超过6万名吸毒者乖乖自首进入勒戒所。

日前杜特蒂还透过影音平台呛声,不必给毒虫司法程序想杀就杀。强势手段不但没有吓到菲律宾民众,反倒让杜特蒂支持率一口气飙破80%!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