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花絮:菲尔普斯的双层泳帽 水球赛打架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接下来,让我们来看最新一期的奥运花絮报导。

1. 戴两顶游泳帽 奥运冠军增速有秘诀

里约奥运会,两名游泳冠军得主菲尔普斯和孙杨的泳帽,成了大家的又一个议论焦点,他们都戴着两顶泳帽出战。美国传奇选手菲尔普斯认为,两顶泳帽可以降低前进时水中的阻力。据了解,内层泳帽相对较软,外层泳帽则之地较硬,会让头部在游泳时更顺滑。

2. 水球比赛被追平 球员大打出手

奥运的男子水球预赛,澳大利亚与匈牙利队发生冲突。比赛中,匈牙利队的领先优势在最后20多秒丧失,被澳大利亚队追平。这一直接结果导致匈牙利与澳大利亚队员大打出手,不过火爆场面很快结束。早在60年前的墨尔本奥运会,匈牙利和前苏联队员,也发生过水中斗殴。

3. 高价倒卖奥运门票 公司总监被捕

奥运开幕之夜,爱尔兰零售公司THG Sports的总监之一凯文·马龙(Kevin Mallon)和该公司的另一名雇员,因为高价倒卖奥运门票在里约被捕。2014年世界杯时,THG Sports在当时的CEO詹姆斯·辛顿(James Sinton)就因为门票欺诈被警察带走。而这家公司在2012年,竟是伦敦奥运门票在爱尔兰的经销商。目前,爱尔兰奥运委员会也在对该案件进行调查。

4. 游泳池水变绿原因查明 选手不担心

周一的奥运女双10米跳水决赛中,一半泳池变绿的原因查明。里约奥组委的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Mario Andrada)指出,变色的主因是水中的碱度突然降低导致,但水很安全,而且变色问题已经解决。当时在绿色水池参赛的加拿选手米根·本菲托(Meaghan Benfeito)此前乐观表示:水池变绿,相比蓝色让她更容易区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