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食博览会 1元鲍鱼许愿树超人气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暑期重头戏、一连五日的香港美食博览星期四开幕,今年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400个参展商参加。有参展商推出各式特价食品,其中“1元鲍鱼许愿树”最抢镜,吸引大批市民通宵排队。

早上十点,大门一开,个个比赛跑,还有拖着行李跑,不是为了争名次,而是为了抢1元美食。这颗3.5米高的鲍鱼许愿树,是效仿香港传统习俗——林村许愿树。前10位通宵排队的市民,可获机会抛宝碟,谁抛得高,赢取鲍鱼越多。

杨小姐与87岁的祖母通宵排队,成功中了头奖,赢取26盒鲍鱼。

香港市民杨小姐:“那颗是迷你,这颗是加大版。都是学奶奶以前,还有许愿树时,丢的方法一样,祈求,向直,抛。”

祖母:“很开心,老板也舍得,我们也开心。”

记者:“排了通宵,没有觉睡。”

祖母:“没关系,开心就好了。”

海味负责人潘权辉:“我们希望美食节之后,将消费力爆炸出来,释放出来,接着中秋节,过冬,过年。”

到处都是特价食品,吸引大批市民抢货,有日本商家推出各式日本美食,还有新鲜水果。这位93岁高龄的婆婆年年必来。

93岁高龄梁婆婆:“年年都这样,有时候买鲍鱼、冬菇。”

虽然近期零售市道下滑,但传统小吃一样大受欢迎,比如这个台湾牛肉面,开展4小时,就卖出400碗。

牛肉面老板程班长:“地道小吃,不会受到景气的影响。尤其是台湾小吃,大家都消费得起,对整体经济没有差,反而会成长。”

记者:“有多少成长?”

牛肉面老板程班长:“起码有10-20%的成长。”

有参展商表示,今年首日的人流比去年多,气氛热闹。美食博览同期还有举办茶展、家居展等。

新唐人记者王文君、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