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有非洲Ikea之称的非洲零售大厂Steinhoff,同意以38亿美元收购美国床垫大厂Mattress,溢价高达115%。将可借此进军美国,防范英国公投脱欧后的可能冲击。Mattress是美国最大的床垫专卖店,在美国48州拥有3千5百家店面,贩卖多种品牌的产品。

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的工业生产较5月下降0.8%,不如市场预期,主因是道达尔炼油厂罢工事件,使炼油业生产下滑12.4%。6月的设备产品行业生产也减少2.6%,交通运输材料业下降1.7%,只有采矿、能源和水力部门增长了1.9%。

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可能持续多年,使银行业赚取利差更加困难。东京三菱金融集团、瑞穗金融控股,以及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当季的贷款获利率萎缩到1%的历年低点,净获利下降了28%。

韩国三星电子宣布,将在今年底关闭第7代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占全球大尺寸面板产能的4%,将导致2017年大尺寸面板的产能只有小增1%,跟不上需求成长的5%到6%。随着面板价格上涨,面板厂商今年有机会摆脱去年低迷的走势。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