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余党遭习近平大力清洗 神秘微博暗指贾廷安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自郭伯雄被宣判后,大陆新浪微博神秘账号“学习开始”又于10日贴文,暗指前江泽民大秘、现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也将很快遭此命运。分析认为,贾廷安曾是江泽民的心腹、大秘,是江泽民安插在军队内的“监军”,习近平当局近期不断对江派余党加大力度清洗,贾廷安也面临着同样的结局。

身居北京的新浪微博神秘账号“学习开始”10日凌晨贴文称“我就不信你真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手的图形指向)贾。”随后,被指是“奉命归国”转世号的“政局评论员”也转发了这条微博。

2015年10月,背景神秘的大陆微博账号“奉命归国”也曾发帖称:“不信你(贾)会撑到2017年退休”,当时正值中共五中全会期间,这条敏感微博在网上引起议论,纷纷以“你懂得”的方式回应。曾有分析对此微博账号猜测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也有分析指是习近平办公室的秘书,但尚未清楚其真实身份。

据公开资讯,1952年出生的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1982年开始在电子工业部担任江泽民的秘书,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共军委主席后,贾廷安继续留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部副主任,2011年还获晋升上将军衔。2016年1月29日,贾廷安由原总政治部副主任转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据了解,去年1月《炎黄春秋》第一期几乎用点名的方式首度披露贾廷安是因贪腐落马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的后台,文章暗指王当年依靠河南老乡、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升官。

香港《太阳报》曾报导,起源于河南商丘人、前总政副主任张树田的军中“河南帮”。目前其隐形帮主为河南叶县人贾廷安,其被认为在军队中一直提拔河南籍军官,也被认为是江泽民安插在军队内的“监军”。据称,由于贾长期在中南海工作,在军中缺少人脉,乡情成为其笼络军中人物的重要渠道。而由于贾曾任职主管军中人事的总政副主任八年,很多河南籍军官因此很快获得提升。

香港《争鸣》2015年12月号曾披露,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已经在2015年11月被宣布停职交待问题。消息指,贾某因涉及徐才厚、郭伯雄买官卖官中受贿的问题被查。贾廷安持有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岛等地八个物业,市值近六千万元。

早在5月30日,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称,在查处法办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前总后部长廖锡龙弟弟廖锡俊、中共前总政主任李继耐秘书朱新建被调查。报导还称,这轮行动直指江泽民的军中亲信,包括江泽民大秘贾廷安。

8月5日开始有多家媒体报导,前总政主任李继耐和前总后部长廖锡龙带走调查,有消息称,李继耐和廖锡龙于今年年初公开上书,对习近平提出批评和质疑,公然与习近平为首的中央对抗,惹怒习近平。李继耐和廖锡龙被认为是江泽民在军中仅次于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得力“干将”,都于2000年被江泽民授予上将军衔,二人在军中贪腐也十分惊人。

另外,7月9日,涉郭伯雄案的前空军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田因此成为继郭伯雄、徐才厚之后,军队反腐中落马的第三名上将。外媒消息指田修思案目前已引发其曾任职的成都军区震动,逾百军官被军纪委约谈,估计还会有军官涉入此案。田修思是河南人,因此与贾廷安、王守业、谷俊山等人均被外界认为是“河南帮”成员。

迹象表明,随着习近平当局加大力度清洗江派余党的同时,贾廷安也将很快受到清洗,而且习近平当局已将矛头对准江泽民、曾庆红,两只最大老虎落马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