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干旱潮湿两重天 部分农作物收成堪忧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记者王兰报导)今年夏天,加拿大经历了两个夏天,有的地区多雨潮湿,有的地区干旱,农民们担心一些农作物的收成。

安大略省官员曾预测水果会有一个好收成,但额外干燥的气候意味着一些农作物的收成要小得多,而对许多农民来说花费要高得多了。

“根据我们4月份到7月份的记录,今年即使不是最干旱的年份,也绝对是最干旱的年份之一。”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Peter Kimbell接受CTV采访时说。

在4月份到7月份之间,安省Vineland和Welland气象站测得的降雨量分别是平均降雨量的34%和43%。

安省南部已经处于严重干旱状况,魁北克省南部也是异常干旱。

安省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部说,水果的收成可能是去年的两倍,去年春天霜冻伤害苹果作物,但蔬菜,如西兰花,玉米和大豆今年夏天挣扎在低水分,高热条件下,面临很大问题。

安省苹果种植者协会主席Charles Stevens说,水果也不是都不受干旱的影响。

他说,水分缺乏让许多农场主在水果未成熟前就把它们摘下来,这样确保剩下的水果能很好的生长,这增加了人力和成本,减少了收成。

农民们还要比往年给他们的作物浇更多的水。

不过在安大略省,一位专家说,水果和蔬菜的产量小一些,和提高的养殖成本, 不会导致更高的价格。因为为了保持与美国和欧洲种植者的竞争力,农民会承担这部分的损失。

而且在炎热和干燥的季节里种出的水果,特别好吃。

“热量和阳光,让水果内糖分充足。”安大略省水果和蔬菜种植者协会主席Jason Verkaik说。

西部潮湿多雨

而情况在西部的草原省份就正好相反,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无情的雷暴也可能影响收成。

“我们地区的降雨从6月底就开始了,从那就没有停止过。”萨省农作物专家Daphne Cruise接受CTV采访时说。

他预测今年的收成会是往年的平均值或超过往年,但现在说湿乎乎的土地对农作物会产生什么影响还为时过早。

“7月非常非常的潮湿,也是主要农作物疾病的高发季节。”她说。

她说,小扁豆等豆类,最容易受到湿气的影响。

整个草原省的大暴雨也带来了大量的冰雹,有时网球大小冰雹落下,还有龙卷风破坏了农作物。

阿尔伯塔省作物专家Harry Brook说,多降雨天气让粮食作物生长良好。

布鲁克说,农作物的情况会是怎样还言之过早,农民仍然在喷施杀菌剂,希望8月份可以干燥和阳光充足,抵御农作物腐烂。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