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乾旱潮濕兩重天 部分農作物收成堪憂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记者王蘭報導)今年夏天,加拿大經歷了兩個夏天,有的地區多雨潮濕,有的地區乾旱,農民們擔心一些農作物的收成。

安大略省官員曾預測水果會有一個好收成,但額外乾燥的氣候意味著一些農作物的收成要小得多,而對許多農民來說花費要高得多了。

「根據我們4月份到7月份的記錄,今年即使不是最乾旱的年份,也絕對是最乾旱的年份之一。」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Peter Kimbell接受CTV採訪時說。

在4月份到7月份之間,安省Vineland和Welland氣象站測得的降雨量分別是平均降雨量的34%和43%。

安省南部已經處於嚴重乾旱狀況,魁北克省南部也是異常乾旱。

安省農業,食品和農村事務部說,水果的收成可能是去年的兩倍,去年春天霜凍傷害蘋果作物,但蔬菜,如西蘭花,玉米和大豆今年夏天掙扎在低水分,高熱條件下,面臨很大問題。

安省蘋果種植者協會主席Charles Stevens說,水果也不是都不受乾旱的影響。

他說,水分缺乏讓許多農場主在水果未成熟前就把它們摘下來,這樣確保剩下的水果能很好的生長,這增加了人力和成本,減少了收成。

農民們還要比往年給他們的作物澆更多的水。

不過在安大略省,一位專家說,水果和蔬菜的產量小一些,和提高的養殖成本, 不會導致更高的價格。因為為了保持與美國和歐洲種植者的競爭力,農民會承擔這部分的損失。

而且在炎熱和乾燥的季節里種出的水果,特別好吃。

「熱量和陽光,讓水果內糖分充足。」安大略省水果和蔬菜種植者協會主席Jason Verkaik說。

西部潮濕多雨

而情況在西部的草原省份就正好相反,阿爾伯塔省和薩斯喀徹溫省無情的雷暴也可能影響收成。

「我們地區的降雨從6月底就開始了,從那就沒有停止過。」薩省農作物專家Daphne Cruise接受CTV採訪時說。

他預測今年的收成會是往年的平均值或超過往年,但現在說濕乎乎的土地對農作物會產生什麼影響還為時過早。

「7月非常非常的潮濕,也是主要農作物疾病的高發季節。」她說。

她說,小扁豆等豆類,最容易受到濕氣的影響。

整個草原省的大暴雨也帶來了大量的冰雹,有時網球大小冰雹落下,還有龍捲風破壞了農作物。

阿爾伯塔省作物專家Harry Brook說,多降雨天氣讓糧食作物生長良好。

布魯克說,農作物的情況會是怎樣還言之過早,農民仍然在噴施殺菌劑,希望8月份可以乾燥和陽光充足,抵禦農作物腐爛。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