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四市公安局长落马 政法系新一波清洗风暴来临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四川省又一个市级公安局长落马,成为2016年第四个该级别落马的政法系统官员。外界分析,公安系统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要员周永康控制多年,习近平王岐山或已开始对政法系进行新一波清洗阶段。调查发现,这些新落马官员案情酷似周永康,不但涉嫌贪腐,而且都有残酷迫害中国民众的恶行。

8月9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共四川省巴中市公安局局长左敬军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陆媒统计,左敬军是今年第四个落马的中共地市级公安局长,因此认为公安系统的反腐风暴正在展开。

此前落马的同级别官员依次是,今年6月被调查的中共安徽省安庆市公安局局长范先汉;4月被调查的中共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局长潘静苏;1月被宣布调查的中共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长魏常平。

四人被调查的原因相同,都是“涉嫌严重违纪”,其中不乏被内部举报和被上级牵连者。魏常平被本部门原副局长赵飞实名举报;潘静苏被调查的时间是在中共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前8天。

跟随周永康 政法系落马官员的共同特点

中共公安系统是周永康主政时期政法系统的重要部门,也是周永康做大,以至于最后胡作非为野心勃勃的支撑力量。多年来,周永康在从中央到地方的树状公安系统体系内,培植和安插了诸多大小爪牙,这些人身居要职,无恶不作,即使在周永康被抓之后也未停止贪腐和作恶。

海外《明慧网》资料显示,以上中共市级落马公安局长主管区域,都发生了残酷迫害法轮功信仰民众的恶劣事件。以姓名搜索,与左敬军有关的迫害法轮功学员条目有22条;与潘静苏有关的有40条;与魏常平有关的有6条;与中共安徽省安庆市有关的相关报导则超过上百条。

外界观察发现,习近平王岐山上位后,首先下大力清理的江泽民派系势力中,政法委系统是其中之一。但政法系统腐败毒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虽然政法委被降级、顶级要员周永康被拿下,但中下层势力和影响仍在。

继省级层面各界瞩目的代表人物河北“政法王”张越被处置,中共市级公安系统一把手开始陆续落马,外界认为对政法系自上而下的清理,可以看作习近平王岐山进一步清洗江泽民派系政法系统余毒的后续。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袁斌:“河北王”张越玩火自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