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公司私刻公章事件发酵 涉商务部与红会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陈光标公司被搜出逾百枚假公章事件继续发酵。日前,有陆媒披露,那些涉嫌伪造的公章中,包括商务部、江苏省红十字会等“国家机关”的印章。

《中国经营报》8月9日报导称,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陈光标公司曝光的假公章,涉及到商务部、中华慈善总会、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一区法院以及陈光标老家的泗洪县一中学等单位。那些假章主要用于参加各种工程投标与制作各种“荣誉证书”。

据知情人士透露,最初执行搜查的是南京市江宁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的民警,后来,该案被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牵头办理,并成立专案组。目前警方已成立“3.21私刻国家机关印章专案组”,由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一位副局长牵头。

据报导,南京市江宁区公安局政工办的工作人员和南京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日前均对陆媒表示,假公章案目前“不适宜采访”。

此前,《法制晚报》于8月8日报导称,2016年3月21日,南京警方从陈光标担任法人代表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内,搜出170余枚涉嫌伪造的公章及空白的荣誉证书,其中一位副总因私刻印章问题被警方刑事拘留,之后改变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据公开的资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公司的董事长,正是自称“慈善家”的陈光标。陈某近年来时不时高调作秀搞所谓“慈善活动”,在海内外引发争议与质疑。有媒体称陈光标为“慈善首骗”,海外中文媒体则爆料他有特务背景。

2014年1月初,陈光标以洽谈收购《纽约时报》的名义,到美国纽约曼哈顿JW万豪酒店召开了一场别有用心的所谓“新闻发布会”,在会场上让两名严重烧伤的女性“亮相”,炒作天安门自焚伪案,公开为江泽民集团站台背书,企图继续用谎言欺骗国际社会。

同一天,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布通告称,2001年天安门自焚案的自焚者不是法轮功学员,该事件是中共当局一手导演,以此欺骗公众,用来煽动公众对法轮功的仇恨。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呼吁美国社会对此敲醒警钟,敦促美国媒体对此进行彻查。

随后,海外中文媒体《看中国》披露称,陈光标当年依靠中共军方的势力,以倒卖军火起家,积累了巨额财富,他的公司在江苏参与了大量的强拆案件,却频频以浮夸高调的所谓“慈善”活动来掩盖其军方特务系统的真实背景。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