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游泳赛 美国选手再破两项纪录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周一晚间,在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上,美国队再破两项奥运会纪录,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和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当天还爆出美国选手给俄罗斯服禁药选手忠告的插曲。

周一晚间,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21岁的美国选手墨菲以51.97秒夺得金牌,打破奥运纪录。中国队徐嘉余在这个项目中获得银牌。

这是美国队连续第六届蝉联这个项目的冠军。墨菲夺金后非常兴奋。

美国游泳选手墨菲:“我现在肾上腺素激增,我甚至不感到疲倦,因为我实在太兴奋了。”

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美国选手金恩以1分04秒93胜出,改写奥运纪录。

有多次禁药前科的俄罗斯选手艾菲莫娃慢了半秒,拿下银牌。

赛后金恩表示,希望藉由这枚金牌证明,没吃药还是能拿金牌,这才是运动界应该做的事。

金恩的发言引来其他运动员的叫好,但也令艾菲莫娃更加难堪。

俄罗斯游泳选手艾菲莫娃:“我可不可以游? 我可以参加比赛吗??对我来说,在这里真的很难。”

艾菲莫娃曾两度被验出服用禁药,在最后关头上诉成功获准参加奥运。

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匈牙利美女选手卡廷卡•霍斯祖再次夺冠,之前她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赛中已拿下第一面金牌。

来自中国的20岁小将傅园慧和加拿大的凯莉•麦斯共同赢得铜牌,她们跟第二名的差距只有0.01秒。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