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留守儿童独居在家 喝冻水吃煎饼 与狗为伴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据东网近日报导,山东有一对父子相依为命,但在儿子7岁时,父亲外出打工,留下儿子一人在家,最长一次长达70多天。儿子不会生火做饭,没有办法,只能喝冻水吃煎饼,以狗为伴。

山东枣庄滕州界河镇10岁男孩李秋运和53岁父亲李付营在家相依为命,但是每当父亲外出打工时,李秋运不得不独居在家,最长的一次长达70多天。李秋运说:“有时也会想念父亲,但没有办法。”由于他不会生火做饭,“最常吃的饭,就是喝冻水吃煎饼。”

据悉,李秋运母亲很早就已离家出走,李秋运和父亲相依为命,但父亲经常要外出打工维持生计,导致秋运经常独居在家,院子里养了一条狗,那是秋运的玩伴。

李家的院子虽然有个简单的厨房,但由于他不会生火,有时邻居或长辈帮忙生火,自己就可以煮些稀饭。多数时间他只能随便吃一顿,最常吃的就是喝冻水吃煎饼。

秋运还说,经常自己一个人在家,但不会害怕,不认识的人都不开门。他目前最希望可以吃到汉堡包。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