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蚊喜白天咬人 美南加47人感染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截至8月8号上午,洛杉矶县已有24人感染寨卡,圣地亚哥有23例。由蚊子叮咬而传播的寨卡病毒,暂时没有治愈办法,那该如何预防呢?来听专家的解说。

近期有扩散趋势的寨卡病毒在洛杉矶频繁出现,能够携带这种病毒的蚊子分布在整个圣盖博山谷。

大洛杉矶县病媒控制局公共新闻官Levy Sun:“这种蚊子是黑白相间的,所以十分易辨别,它们会在白天咬人,这是很特殊的。”

与传播西尼罗病毒的加州本地灰色的蚊子有所不同,这种蚊子体型较小,约有四分之一英寸。繁殖的条件低,周期快,让这种蚊子几乎无处不在。

大洛杉矶县病媒控制局公共新闻官Levy Sun:“蚊子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从卵变为成虫。”

摆脱蚊子,预防寨卡病毒的最佳办法就不让它们有机会繁殖。

大洛杉矶县病媒控制局公共新闻官Levy Sun:“至少每周处理家里各种容器中存在的静水。”

尤其是要留意房间中花盆和花瓶的存水,以及院子里较为隐蔽处的存水。如家中有池塘或者泳池,一定要确保池中的水是一直流动的,才能保证不会滋生蚊子。但假如意外被叮咬,一定要在随后几周内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尤其是老人和青少年。

大洛杉矶县病媒控制局公共新闻官Levy Sun:“因为很多如西尼罗或寨卡的症状,基本上都在两周后出现。”

被蚊子叮咬后若有发热、起红疹等类似感冒的症状,请及时前往医院咨询。

除了自家后院,当您外出游玩时也要携带防蚊虫叮咬的药物,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健康。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