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眼就解锁 虹膜辨识台厂受惠?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讯】在这次三星推出的新旗舰机,有一项在智慧型手机中少见的安全功能,虹膜辨识,有200个以上的辨识点,比指纹辨识40个左右的辨识点安全性更高。

记者黄庭锋:“手机使用虹膜辨识技术,现在只要看一眼,就能解锁。”

三星推出的新旗舰机,率先搭载虹膜辨识功能,透过专门的镜头,扫描人类眼睛里头虹膜纹路,来判断是否为手机登入的使用者,这种方式比指纹辨识,更难以破解或是复制。

3C达人Tim:“第一个它解锁简单,因为你有时候用指纹,搞不好还会很容易被人家所谓的复制指纹,你眼睛怎么复制,他是无法的。”

目前三星也在考虑开放第三方软体开发商使用,增加用途,也正与银行协商,希望能用虹膜认证大笔银行交易,据了解,目前韩国多家银行的行动银行APP,都打算增加虹膜辨识功能,提高安全性,但台湾的生物辨识概念股是否能因此受惠,还有待观察。

台湾经济研究院产业分析师邱昰芳:“虹膜辨识的功能如果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其他的手机品牌大厂也陆陆续续的加入这个,导入这样虹膜辨识的功能,有助于把整个市场规模扩大,这样台湾的厂商才有相对受惠的这个可能性。”

分析师认为,虹膜辨识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个必备的功能,目前只能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而且虹膜辨识成本相对较指纹辨识高。

台湾经济研究院产业分析师邱昰芳:“未来随着这个整个数据或者是说,利用手机这个载具,去做相关这个支付的部分的话,他其实对安全的考量性会越来越增加。”

当消费者对于安全的考量越来越重视,手机厂商对于生物辨识技术的导入意愿才会随之提高,分析师认为,iPhone在明年的新机上有没有采用虹膜辨识,也是一个值得观察的指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