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空中巴士”路面测试 网民质疑安全性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空中巴士”巴铁1号试验车,日前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启动在进行路面测试。有网民称赞“解决城市公共交通的一大创新”,但多数人质疑“空中巴士”的实用性和安全性。

据报导,巴铁1号试验车是中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中巴士”,依靠电力驱动,采用大运量宽体高架电车设计,隆起的架构设计上层载客,下层镂空部分可供普通轿车通过。

巴铁1号试验车路面测试的内容,包括刹车距离、摩擦系数、耗电等,检验车和路、人和车的关系。

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介绍,巴铁1号试验车为一节车厢,车长22米,宽7.8米,高4.8米,额定载客数为300人。车厢内有55个座位,乘客区设有20根竖立扶手,满足高峰时段不同身高站立乘客的需求。

车内还配备了多个液晶电视屏幕,方便各个角度的乘客观看,并安装了4个动态地图,乘客可查看整个城市的交通状况。

有网民认为,“空中巴士”是“解决城市公共交通的一大创新”;但更多的网友对“空中巴士”的实用性表示质疑:

“这种车要真能投入使用才叫见鬼。”

“三天新鲜,没有可行性,最后沦为骗取经费的项目。”

“这种车就是扯蛋,要是有个女司机开车占住了轨道,那还能活吗?”

“既然是专车专道这不就是大一点的公交车吗?为什么还多此一举。”

“轨道没有防护栏绝对不行,万一下面车多打了点方向,直接就导致巴铁脱轨或者连续性车祸”

“这就相当于一个短的隧道,在繁华城市会有很多车辆频繁进出,发生事故概率不会低,而且发生事故必是连锁反应,这个都不如建一个公交和轨道交通专用线实用。”

“遇到堵车轨道被占怎么办?遇到行人乱穿马路怎么办?你在上面走,小车下面走,对小车司机来说,视觉上会眩晕,有时候速度慢一点是不是感觉再倒车啊?”

网友“xin5k”则提出“空中巴士”需要解决的6个问题:

1,车厢内突发事件乘客如何逃生。

2,隧道桥梁立交桥无法通行,试图保障下方通行,结果是上下通行能力都被严重干扰。

3,轨道列车都尽量降低或者隔离底盘,避免将人车卷入。这类车却可以甚至鼓励人车钻入底盘,请问安全如何保障?

4,电机在两侧,每一对轮子之间都不以轴相连,无转向架。这样龙门式的设计居然是钢轮钢轨系统,维护和检修成本将会非常高。

5,很致命的一点,位于列车下方的车辆看不到路侧和上方的道路交通标志。

6,车下方的车辆由于完全被覆盖,驾驶者只感觉到相对速度,感知实际路面速度模糊,这一点实际导致的情况非常危险。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