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美国汽车销售持续增长的荣景不再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据周二公布的数据,7月美国汽车销售持平。这或许意味着经过6年增长后,美国汽车市场开始冷却,预计今年全年的轻型汽车销售难以超过去年破纪录的1750万辆。

福特汽车公司的报告显示,7月份其轻型汽车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通用汽车也下降了近两个百分点。只有菲亚特—莱斯勒公司的销售微升0.3%。

福特预测,美国汽车销售的增长到头了,下调了其全年销售预测,同时警告今年下半年将更困难。

受尾气门丑闻影响的大众汽车,7月份的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丰田汽车也下降了1.4%。本田是少数销售大增长的公司之一,7月份同比增长了4.4%,尼桑汽车同期增长了1%。

Autotrader.com的分析师Michelle Krebs说:“我们相信这是购买力问题。买得起车的人都已经买了。工资上涨赶不上汽车和其它商品的涨价。”

通用汽车相对比较乐观,有信心突破去年的销售量。通用预计,全美轻型汽车的年销售率可达1,790万辆。

通用汽车首席经济师Mustafa Mohatarem预测,2016年有可能达到或超过2015年的总销售量。低利率、充分就业、稳定的油价和工资增加,这些正面因素将持续到下半年。因此,汽车业有可能再破纪录。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