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美國汽車銷售持續增長的榮景不再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據週二公布的數據,7月美國汽車銷售持平。這或許意味著經過6年增長後,美國汽車市場開始冷卻,預計今年全年的輕型汽車銷售難以超過去年破紀錄的1750萬輛。

福特汽車公司的報告顯示,7月份其輕型汽車銷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通用汽車也下降了近兩個百分點。只有菲亞特—萊斯勒公司的銷售微升0.3%。

福特預測,美國汽車銷售的增長到頭了,下調了其全年銷售預測,同時警告今年下半年將更困難。

受尾氣門醜聞影響的大眾汽車,7月份的銷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豐田汽車也下降了1.4%。本田是少數銷售大增長的公司之一,7月份同比增長了4.4%,尼桑汽車同期增長了1%。

Autotrader.com的分析師Michelle Krebs說:「我們相信這是購買力問題。買得起車的人都已經買了。工資上漲趕不上汽車和其它商品的漲價。」

通用汽車相對比較樂觀,有信心突破去年的銷售量。通用預計,全美輕型汽車的年銷售率可達1,790萬輛。

通用汽車首席經濟師Mustafa Mohatarem預測,2016年有可能達到或超過2015年的總銷售量。低利率、充分就業、穩定的油價和工資增加,這些正面因素將持續到下半年。因此,汽車業有可能再破紀錄。

──轉自《大紀元》 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