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高薪当警察遭砍 张家逢术后见母泪汪汪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台湾新北市警察张家逢,为了能为民伸张正义,放弃所学专长考上警察,却遭厨师无理砍伤。8月2日,张家逢手术后见到母亲,母子两人对望,泪眼汪汪。

新北市警察张家逢在板桥执勤时,被连吃6张违章停车罚单的铁板烧厨师吴志展,认为都是他开具的罚单,在8月2日预谋式用菜刀对他猛砍十余刀,之后被送医急救。

住在桃园中坜的张家逢的父母,得到消息赶到医院时,正值手术期间。术后,张妈妈来到加护病房,看到病床上插满管子的儿子,泪眼婆娑,心如刀割,不停心疼的问:“会不会很痛”。张家逢因伤重无法言语,听到母亲的询问后,突然猛掉眼泪,让母亲更加心痛,直说,儿子“真的很痛”。

张家逢现年34岁,家中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毕业于高师大工业研究系,之后考上辅大图资所,原本可以找到一份高薪工作的他,为了实现自己伸张正义的梦想,2012年考上警察基层特考,2014年顺利完成为期2年的警察训练,顺利分配到海山分局新海派出所工作。

同事对张家逢赞不绝口,介绍他是一个认真负责又吃苦耐劳的人,对人热忱,积极学习新知识,在派出所工作的2年中,很少抱怨,几乎没有怨言,非常难得。

张妈妈介绍,自己与丈夫在中坜经营“大肠包小肠”(一种台湾小吃)摊位,生活小康。张家逢脾气好,很孝顺,为了照顾家人,他没有住宿舍,宁愿每天长途通勤上下班。难得的是,张家逢从不抱怨做警察苦,放假时还会帮助父母照顾摊子。

这次张家逢被砍,张妹妹质问,为什么不给执行交通取缔的警察配枪。她说,尽管她知道单人执勤的警察配枪,如果被坏人抢走,会让警察处于更危险处境,但她仍然认为如果配枪,可以有效吓阻暴行。

警政署长陈国恩介绍,没有规定警察执勤不得配枪,但这次张家逢遇到的是,预谋突击式的攻击,虽然张家逢当时带着警棍,根本来不及防备。

张家逢的舅舅则心疼外甥,表示他被砍中的刀口很多长达10到20公分,左手几乎被剁烂,左肩、左胸受伤严重。

8月3日,媒体曝光,砍伤张家逢的厨师、现年56岁的吴志展,曾经是一名保龄球国家队选手,在2001年代表台湾出征东亚运动会时,在男子个人赛中以总分1346分的成绩拿下金牌。

这次,吴志展砍伤张家逢,检方曾以涉犯重罪有逃亡之嫌,向法院申请羁押吴志展,但法官认为,检方无法证明吴志展有逃亡之虞,所以裁定他缴纳30万新台币(折约9462美元)保释金后获释。

检方今天再次向地院提出对吴志展声请羁押。法官收集相关事证,包括被告之子证称被告失业1个月之久,没有每天回家,有时不知去向,居无定所;警方今天上午10时30分持拘票按压门铃及敲门长达50分钟,被告拒不开门等新事证,法官足认被告妨害追诉、审判程序进行逃亡可能性增加,国家刑罚权有难以实现危险,为确保被告到庭,有羁押必要,裁定予以羁押。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