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行动2号”被抓华人田耀忠获保释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之前,在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红色行动2号”中,因为在中国虚开增值税发票而被抓捕的大陆华人田耀忠,8月2号获得保释,律师认为,田耀忠被抓并非只是单纯的经济纠纷,而他目前的状态对其申请的政治庇护也将造成影响。

36岁的田耀忠来自中国浙江,在2016年6月21日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行动中被捕。被捕原因为在中国虚开增值税发票。不过,洛杉矶丹尼斯律师事务所郑存柱表示,此事另有隐情。

洛杉矶丹尼斯律师事务所郑存柱:“可能是中国政府要求优先抓捕他们,因为他们在海外参与了反对共产党,反对中国政府的活动。”

在“红色行动2号”被抓的另一华人王再刚经常参加海外民运活动,田耀忠也经常在网上发表信息,揭露中共和中共公安的恶行。

郑存柱表示,美国政府在执法过程中有抓捕递解的优先顺序,一般会优先抓捕犯有谋杀、抢劫等刑事案件或数额巨大的经济案件的嫌疑人。

洛杉矶丹尼斯律师事务所郑存柱:“但对田先生来说,好像根本就排不上号,他反而被优先抓捕要遣返。”

田耀忠曾在中国从事皮草生意,2012年底申请注销公司,2013年获得批准。后来税务局要求他上缴50万元罚款,并录假口供。但田耀忠拒绝配合,遭到刑讯逼供。

田耀忠妻子:“ 让他承认莫须有的罪名,让他按照他们设计好的情节让他交代,我老公不同意,他们就开始动手打,还拿催泪瓦斯喷他,后来甚至他把铐在看守所的窗户上面,一整晚不让他坐,也不让他上厕所,一直到第二天的早上,人都被折磨得崩溃了。”

2013年10月,田耀忠来到美国,但其国内亲属仍无法摆脱中共公安的纠缠。

洛杉矶丹尼斯律师事务所郑存柱:“被抓捕人的家属在国内,很快中国政府就找到他们,说你看你们在美国我还是可以抓到你们,就是对他们进行威胁。”

田耀忠获得保释后,将继续在法庭申请政治避难。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