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行動2號」被抓華人田耀忠獲保釋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之前,在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紅色行動2號」中,因為在中國虛開增值稅發票而被抓捕的大陸華人田耀忠,8月2號獲得保釋,律師認為,田耀忠被抓並非只是單純的經濟糾紛,而他目前的狀態對其申請的政治庇護也將造成影響。

36歲的田耀忠來自中國浙江,在2016年6月21日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行動中被捕。被捕原因為在中國虛開增值稅發票。不過,洛杉磯丹尼斯律師事務所鄭存柱表示,此事另有隱情。

洛杉磯丹尼斯律師事務所鄭存柱:「可能是中國政府要求優先抓捕他們,因為他們在海外參與了反對共產黨,反對中國政府的活動。」

在「紅色行動2號」被抓的另一華人王再剛經常參加海外民運活動,田耀忠也經常在網上發表信息,揭露中共和中共公安的惡行。

鄭存柱表示,美國政府在執法過程中有抓捕遞解的優先順序,一般會優先抓捕犯有謀殺、搶劫等刑事案件或數額巨大的經濟案件的嫌疑人。

洛杉磯丹尼斯律師事務所鄭存柱:「但對田先生來說,好像根本就排不上號,他反而被優先抓捕要遣返。」

田耀忠曾在中國從事皮草生意,2012年底申請註銷公司,2013年獲得批准。後來稅務局要求他上繳50萬元罰款,並錄假口供。但田耀忠拒絕配合,遭到刑訊逼供。

田耀忠妻子:「 讓他承認莫須有的罪名,讓他按照他們設計好的情節讓他交代,我老公不同意,他們就開始動手打,還拿催淚瓦斯噴他,後來甚至他把銬在看守所的窗戶上面,一整晚不讓他坐,也不讓他上廁所,一直到第二天的早上,人都被折磨得崩潰了。」

2013年10月,田耀忠來到美國,但其國內親屬仍無法擺脫中共公安的糾纏。

洛杉磯丹尼斯律師事務所鄭存柱:「被抓捕人的家屬在國內,很快中國政府就找到他們,說你看你們在美國我還是可以抓到你們,就是對他們進行威脅。」

田耀忠獲得保釋後,將繼續在法庭申請政治避難。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