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在即 污染 疫情问题多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还有三天里约奥运即将开幕,但最新的分析和研究结果却发现,里约的空气和水的污染依然十分严重,为运动员和游客的健康带来风险和隐患。

根据一项对政府数据的分析以及路透社所做的测试结果,里约热内卢的空气质量要远比巴西当局描述的更加肮脏致命。

圣保罗大学病理学家Paulo Saldiva:“里约热内卢的空气质量达到了奥运标准了吗?没,没达到。”

事实上,里约的空气污染,多年来一直超出世卫规定的最危险空气质量的极限值。每年,当地有数千人死于空气污染引起的并发症。

路透社在奥林匹克公园、奥运村、科帕卡巴纳沙滩排球场以及奥运田径体育场等地所做的22次PM2.5测试结果显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游客以及里约当地的民众,将全都处于PM2.5超标的空气之中。

无独有偶,美国美联社也在里约进行了一项长达16个月的科学研究,测试里约的水污染程度。结果显示,里约的水质与之前一样肮脏,水中仍然含有高浓度带有病毒和细菌的人类污物。

Feevale大学分子微生物学实验室病毒学家Fernando Spikli博士:“基本上,接触这里的水的人,百分之百会被感染上各种疾病,但根据人们的免疫力程度不同,只有一部分人会真的发病。”

在接下来的三周里,里约将迎来全世界50万游客,然而,空气和水的严重污染、飙高的犯罪率、失控的寨卡疫情,以及基础建设的滞后都为这场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投下了一层又一层的阴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