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修铁路 中国工人遭数百人围殴14伤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8月2日,中资在肯尼亚西南部修建的一个铁路工程现场,部分中国工人遭到当地约200名青年的围殴,导致14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这是肯尼亚近来发生的又一起中国工人遭袭事件。

非洲东部国家肯尼亚(Kenya)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民族日报》(The Daily Nation)报导,在该国西南部纳罗克县(Narok County),由中国公司出资建设的铁路工程正在施工。

8月2日,该铁路工程Narok-Maai Mahiu公路旁的工地,突然聚集起约200名当地青年,他们手持棍棒,怒气冲冲的前来围殴中国工人,并喊叫着,指责中国工人抢走了他们的工作机会。他们对中国工人的大打出手,导致14名中国工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报导介绍,过程中,一名当地电视台的记者也被打中。

这是肯尼亚最近一段时间众多当地青年不满中资公司的暴力抗议事件的又一起恶性事件。尽管中资公司在肯尼亚的投资很多,包括不少铁路和公路项目,但肯尼亚政府和中资公司被当地人指责不重视当地青年的就业难题,导致中资公司与当地社区的关系紧张。

BBC报导,就在纳罗克县,最近刚发生过大约300名当地青年,在当地一个贸易中心试图堵塞道路以抗议中资公司。

今年7月20日,一名当地议员指责政府,在中资项目工程用地拆迁过程中,没有给被占用土地的地主支付补偿款。

报导介绍,目前大约有数千名中国工人远赴肯尼亚,参加当地的铁路和公路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