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修鐵路 中國工人遭數百人圍毆14傷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8月2日,中資在肯尼亞西南部修建的一個鐵路工程現場,部分中國工人遭到當地約200名青年的圍毆,導致14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療。這是肯尼亞近來發生的又一起中國工人遭襲事件。

非洲東部國家肯尼亞(Kenya)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民族日報》(The Daily Nation)報導,在該國西南部納羅克縣(Narok County),由中國公司出資建設的鐵路工程正在施工。

8月2日,該鐵路工程Narok-Maai Mahiu公路旁的工地,突然聚集起約200名當地青年,他們手持棍棒,怒氣沖沖的前來圍毆中國工人,並喊叫著,指責中國工人搶走了他們的工作機會。他們對中國工人的大打出手,導致14名中國工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療。

報導介紹,過程中,一名當地電視台的記者也被打中。

這是肯尼亞最近一段時間眾多當地青年不滿中資公司的暴力抗議事件的又一起惡性事件。儘管中資公司在肯尼亞的投資很多,包括不少鐵路和公路項目,但肯尼亞政府和中資公司被當地人指責不重視當地青年的就業難題,導致中資公司與當地社區的關係緊張。

BBC報導,就在納羅克縣,最近剛發生過大約300名當地青年,在當地一個貿易中心試圖堵塞道路以抗議中資公司。

今年7月20日,一名當地議員指責政府,在中資項目工程用地拆遷過程中,沒有給被佔用土地的地主支付補償款。

報導介紹,目前大約有數千名中國工人遠赴肯尼亞,參加當地的鐵路和公路建設項目。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