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下面请您收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大纪元时报
人大教授高峰论坛谈中国经济的最大风险

中国人大教授向松祚在南京的经济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整体呈现持续下滑,原创性科技创新不足是最大困境。同时,宏观经济政策效果不佳、资金信贷泡沫化、改革口号多于落实等因素,也在推动风险加剧。

2.美国之音
USCC报告:中国国防科技发展对美形成挑战

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日前发布评估报告,认为中国在高端创新领域的研发能力薄弱,投入资金不足,存在结构性问题。但中共在国防技术的大量投入,挑战着美国的力量投射能力和技术优势。

3.自由亚洲电台
团中央微博“警惕颜色革命”视频 提出防“四独”及西方势力代理人

中共共青团微博周三发布题为“警惕颜色革命”的视频,通过讲述东欧颜色革命警告国人,中国正处于“内忧外患”形势下。有北京学者说,“现在共产党做的事,引起群众极大民愤⋯⋯它当然紧张。”

4.日本日经中文网
日本2016年防卫白皮书强化对中国担忧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周二在内阁会议报告《国防白皮书》中提出,对中国的海洋战略“抱有强烈担忧”。白皮书提到,中国海军舰艇继续以较高频率进入太平洋,表现出中国“正寻求提升在外海的部属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