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密集调整10名司令政委 习近平大动作有何深意?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在中共八一建军日之际,习近平密集调整了武警部队的十多名司令、政委。这次罕见的大规模跨省调动引发外界格外关注。有分析认为,武警部队是江泽民上台后打造的铁杆“私家军”。习近平通过军改和对武警高层的人事洗牌,一方面牢牢掌控局势,清除江派在军、警内部势力。同时,为下一步抓捕政变的总后台江泽民创造条件。

10名武警高层跨省调动 两人去向不明

据大陆媒体消息,中共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颁布命令:

江西陆军预备役步兵师政委龚冠宇就任武警陕西省总队政委,该总队前任政委雷群昆已调任武警广东省总队政委;

武警新疆总队参谋长管延密提任该总队司令员,该总队原司令员郭洛泰调任武警黄金指挥部司令员;

武警青海省总队参谋长杜亚勇提任武警海南省总队司令员,该总队原司令孙建锋去职;

武警天津市总队副政委李清涛调任武警山西省总队政委,山西省总队原政委刘振所则升任武警北京市总队政委;

武警8730部队部队长华荣林出任武警贵州省总队司令员;

武警湖南省总队政治部主任路光永出任武警青海省总队政委。

外界发现,此轮武警部队的人事调整涉及10多名司令、政委,而且最大特点是跨省调换。另外,原武警海南省总队司令员孙建锋、原武警贵州省总队司令员等去向不明。

武警曾是江泽民私家军 习近平消除“心头大患”

对于这次武警高层的大规模跨省调动,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向大纪元介绍,“武警这块,应该说是江泽民上台之后亲手打造的,整个这套系列是他重新建立的。比起郭伯雄、徐才厚所掌控的军队,武警更是江泽民的铁杆,而且扩大到了可以称之‘第二武装了’,和军队有点平起平坐了。”

特别是在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期间,武警部队更成了“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辖之内。这也成了习上台之后的“心头大患”。据传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在北京动用武警部队发动“政变”未遂,武警系统因而被认为可能是习最不放心的部队。

大规模整顿武警 习近平要抓“野心家”?

习近平上台以来曾多次视察武警部队,并对武警部队高层进行了大清洗。目前为止,武警系统已有多个将领被查。

有分析认为,当前习近平通过推进军改,肃清了郭伯雄、徐才厚等江派军中余毒。同时,通过对武警部队的整肃,也是为了清洗江派势力。为下一步的大动作——抓捕江泽民做好准备。

今年5月3日,中共官媒全文发布习近平于今年1月12日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这份讲话稿中,习近平直言中共内部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并称要“除恶务尽”等等。

法广此前引述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习近平的言论用词甚重,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但难保没有下一轮腥风血雨。

据报导,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人,他们联手企图发动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但以失败告终。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誓言对野心家、阴谋家“除恶务尽”,意味着下一步可能要对曾庆红、江泽民下手。但在抓捕他们之前,首先要把军、警部队彻底掌握在自己手中,以防江派党羽趁机生乱。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警卫部队人士:江泽民被强制带走去向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