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令计划免死内幕:作5承诺涉及令完成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海内外都高度关注的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案,在7月初的一审宣判中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获无期徒刑。外界舆论认为,以令计划受贿逾7千万的巨大金额,更兼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这样的重罪,未被判死刑,明显是获得了轻判。近日,有香港传媒披露了令计划免死的内幕,称其与北京当局在内部达成了5项承诺和协议。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8月号发文披露称,关于令计划一案,北京当局和令计划几经交锋后,最终达成5项承诺和协议。

令计划给北京当局的5项承诺是:1,对被指控、被证实的犯罪事例不做抗辩、不推卸罪责;2,不把未直接涉及令案的其高官带入案件,使案件复杂化;3,对一审量刑不上诉,今后也不申诉,不翻案;4,承诺、确认没有向令完成提供、泄漏党、政、军机密文件和内部核心材料,若日后发现、查核有此活动行为,定将从严追究惩办;5,承诺会积极配合有关方面,争取劝导令完成认清形势,早日返国接受调查。

凭借上述协议,令计划可以获得从宽量刑,免死刑、死缓。此外,当局还给令计划提出附加的一点:令如能积极配合当局,直接或间接劝导令完成返国接受审查,他就可以在服刑若干年后获得“保外就医”的机会。

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爆料内容中,最具“含金量”的是第4项协议,等于是不动声色地敲打警告了躲在美国观望事态走向的令完成,日后若有任何“国家机密”从他手中泄漏,令计划就死定了。

2016年7月4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计划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令计划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令计划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其中,在有关令计划窃取国家机密这部分,公诉机关指控令计划通过时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霍克等人,非法获取了大量国家秘密材料。

就在今年7月初,《争鸣》杂志发行的7月号曾爆料称,相关机构在经过大量调查后证实,令计划当年利用自己的职权之便,在多位时任中共党政领导人的办公室安装窃听器,窃听时间长达3年之久,包括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内的众多高官,均是他窃听的对象。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出,此事系周永康供述举报,令中共高层大为震动。

海外有舆论指出,中共内部常年残酷的党争,已经让窃听成为打击政敌最常用的手段,即便身在最高层亦难以幸免。而在中共党内,监听高层从来都是被视为意欲“篡党夺权”的行为。薄熙来落马后,其在江泽民曾庆红授意下与周永康联手政变的图谋被披露。而令计划落马后,党媒也一度高调指控其“野心恶性膨胀”,字里行间均透出,令计划与薄周结盟的背后,同样是谋乱夺权的不轨之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