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迟早要发生? 英警方呼吁民众提高警惕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日前,伦敦警察厅长伯纳德•霍甘-豪发表文章,称英国发生恐怖袭击是早晚的事情,呼吁民众注意安全。为防止IS恐袭,伦敦之前就已增加配枪警察600人、3倍特勤人数防范。

据BBC中文网报导,伦敦警察厅长伯纳德•霍甘-豪(Bernard Hogan-Howe)在英国《星期天邮报》发表文章指出,从最近在法国和德国发生的恐怖袭击,还有英国警方挫败的数起恐袭阴谋来看,恐怖袭击对英国的威胁严重。

他说,每次发生恐怖袭击,特别在欧洲,都会让民众担心英国会不会是下一个IS攻击的目标?他非常理解并能感受民众的忧虑,但他无法保证恐袭不会在英国发生。

不久前,欧盟执法部门欧洲刑警发表调查报告称,目前至少有50名英国籍儿童,在IS占据的领土内接受训练,将成为新一代恐怖分子。

报告中警告,无人能知这批儿童何时回英,在IS养育下长大的小孩将威胁到整个欧洲。武装分子教导他们如何持枪、作战,并向他们灌输极端意识形态,其中包括IS英国女武装分子戴尔儿子艾萨。

早在2014年8月,英国就将恐袭威胁等级调到“严峻”(Severe),一直维持到现在不变。霍甘-豪称,这说明英国很可能遭到恐袭,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霍甘-豪说,警方与情报机构工作关系非常密切,堪称全球最佳,有效防堵恐袭。

由于英国是个岛国,对枪支严格管控,英国多数的警察都没配枪,他们与当地的居民关系良好。英国民众对穆斯林族群文化包容并接纳,所以恐怖分子很难制造族群间的仇恨。这是英国在反恐工作上的一些优势。

去年11月,因巴黎曾遭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伦敦配枪的警察人数就增加600人,总数已达2800人,同时增加3倍全年24小时应对恐怖威胁的特勤人数。

但霍甘-豪还是警告民众,恐怖袭击是真实存在的威胁,大家都不能掉以轻心,并呼吁民众注意安全,与政府共同合作。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