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遲早要发生? 英警方呼籲民眾提高警惕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日前,倫敦警察廳長伯納德•霍甘-豪發表文章,稱英國發生恐怖襲擊是早晚的事情,呼籲民眾注意安全。為防止IS恐襲,倫敦之前就已增加配槍警察600人、3倍特勤人數防範。

據BBC中文網報導,倫敦警察廳長伯納德•霍甘-豪(Bernard Hogan-Howe)在英國《星期天郵報》發表文章指出,從最近在法國和德國發生的恐怖襲擊,還有英國警方挫敗的數起恐襲陰謀來看,恐怖襲擊對英國的威脅嚴重。

他說,每次發生恐怖襲擊,特別在歐洲,都會讓民眾擔心英國會不會是下一個IS攻擊的目標?他非常理解並能感受民眾的憂慮,但他無法保證恐襲不會在英國發生。

不久前,歐盟執法部門歐洲刑警發表調查報告稱,目前至少有50名英國籍兒童,在IS佔據的領土內接受訓練,將成為新一代恐怖分子。

報告中警告,無人能知這批兒童何時回英,在IS養育下長大的小孩將威脅到整個歐洲。武裝分子教導他們如何持槍、作戰,並向他們灌輸極端意識形態,其中包括IS英國女武裝分子戴爾兒子艾薩。

早在2014年8月,英國就將恐襲威脅等級調到「嚴峻」(Severe),一直維持到現在不變。霍甘-豪稱,這說明英國很可能遭到恐襲,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霍甘-豪說,警方與情報機構工作關係非常密切,堪稱全球最佳,有效防堵恐襲。

由於英國是個島國,對槍枝嚴格管控,英國多數的警察都沒配槍,他們與當地的居民關係良好。英國民眾對穆斯林族群文化包容並接納,所以恐怖分子很難製造族群間的仇恨。這是英國在反恐工作上的一些優勢。

去年11月,因巴黎曾遭恐怖襲擊,造成130人死亡。倫敦配槍的警察人數就增加600人,總數已達2800人,同時增加3倍全年24小時應對恐怖威脅的特勤人數。

但霍甘-豪還是警告民眾,恐怖襲擊是真實存在的威脅,大家都不能掉以輕心,並呼籲民眾注意安全,與政府共同合作。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