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生5.4级地震 深圳香港有震感(视频)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7月31日下午5点18分,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除了广西外,广东和湖南交界处,以及广州、深圳也有明显震感,就连香港亦接获500多宗市民查询报告。

香港天文台表示接获500多名市民报告称,感到这次地震,主要集中于九龙区,多为室内有震感,类似小型货车驶过的振动。

广西地震局台网中心主任姚宏介绍,这次5.4级地震是1970年有仪器监测以来,广西陆地范围内震级最强的一次地震。南宁、桂林、钦州、河池环江、柳州都有震感,其中贺州震感强烈,梧州沙头镇、石桥镇受影响较大,部分村庄受损严重,但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南宁铁路局官微消息指,一度暂停南广(南宁至广州)、贵广(贵阳至广州)、益湛(益阳至湛江)高铁线所有旅客列车,合共71班次受影响。

广州铁路集团消息称,受地震影响,贵广、南广、广茂铁路上多趟列车晚点,其中,贵广高铁全线、南广高铁广州至平南南段以及广茂铁路封锁检查。

据统计,广西有史以来发生5级以上地震22次,其中3次6级以上,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是1936年灵山县发生的6.8级地震,另两次分别为1875年乐业县发生的6.5级地震以及1890年陆川县发生的6.0级地震。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