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选民投票 或选出首位女市长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讯】日本首都东京的选民们星期天前往投票站投票,或许将选出首位东京都女性知事也就是女市长,此前连续两任知事均因为财金丑闻而下台。当选的新知事还将主持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筹备工作。

东京选民从星期天早上7点开始到各大投票所投票。

民意调查显示,在21位候选人中,日本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领先前总务大臣增田宽也,以及前记者鸟越俊太。

64岁的小池百合子也是日本首位女性防卫大臣,她是首相安倍晋三执政的自民党(LDP)成员,她宣布参选并没有得到该党批准,激怒了自民党的东京分部。

该党推举的是同样是64岁的增田宽也。而76岁的鸟越俊太获得了几个反对党的支持,民调排名第三。不过还有大约30%的选民没有拿定主意。

此次的选举是由6月份舛添要一辞职所引发。他被指使用政府资金支付度假费用、购买艺术品和给他的孩子买漫画书,受到猛烈批评。

东京人口有1350万人,将近1130万登记选民,新市长要面临例如人口老化,托儿所短缺以及可能发生的大地震等等问题。

而且东京市获选承办2020年奥运会以来,超支、行政紊乱与体育馆施工延误等问题接踵而来。

新当选市长的其中一项首要工作将是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在2016年奥运会于8月21日闭幕之际作为下届奥运主办城市的代表,接过奥林匹克旗帜。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