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盖博谷地下水位跌破纪录 容量不足1/4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7月29日,洛杉矶东部圣盖博谷地下含水层水位已跌破历史纪录,不足总容积的四分之一。多个城市的水利部门共同呼吁民众努力节水,保护水资源。

虽然今年的厄尔尼诺带来了更多雨水,然而降雨北多南少的情况,让南加州持续了五年的干旱并未得到缓解。

圣盖博水利局主席Thomas Wong:“(厄尔尼诺带来的降水)总比没有好,但是我们不知道干旱什么时候会结束。”

洛杉矶大部分城市的水源来自地下水,而近年地下水的自然补给则少得可怜。2014至2015年,南加降水仅为平均降雨量的57%,而今年只有53%。据圣盖博流域水利局数据,地下水位目前已降至173.1英尺,为史上最低点。

圣盖博流域水局执行长 Anthony C. Zampiello:“我们没得到地区性的降雨,洛杉矶县无法输送更多的水,这是为什么在图上看到下降到如此低的水位。”

面对现状,7月29日,多个城市的水利部门联合华人社区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提供最新的干旱情况,并鼓励继续深化节约用水。

圣盖博水利局主席Thomas Wong:“就整个州来说,我们在城市用水方面节约了总量的25%,这已经很不错了。”

据分析,25%的节约总量中,家庭节水的效果尤为突出。但要缓解旱情,水资源专家呼吁更多的居民和商家继续节约水源。

蒙特利公园市自来水经理Frank Heldman:“我们针对不同个体,为他们制定尽可能多的节水方案,而不影响他们的用水底线。”

此外,圣盖博谷市政水利局将会举办更多的活动,提供高效的节水措施,深化民众的节水习惯。

圣盖博水利局主席Thomas Wong:“把节水变为长期的节约,通过提高科技水平和启发民众明智的用水,让它能持续有效进行。”

更多水资源信息和节水优惠办法请访问网站了解。(sgvmwd.org)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