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过半为亚裔 喝甜饮要三思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很多人喜欢喝奶茶等亚洲饮品,但是它们对健康有什么影响呢?7月28日,洛杉矶多个健康组织联合发起了“亚洲饮品喝前三思”的活动,希望可以唤起亚裔民众对糖分过量摄取的警觉,降低糖尿病发病率。

一杯珍珠奶茶的热量与一个双层芝士汉堡相当。这样高的热量和糖分,每天一杯,后果可想而知。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厅慢性病预防部代理主任Tony Kuo:“高浓度的甜饮料一直与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病联系在一起。”

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近期研究,全球60%的糖尿病患者为亚裔,然而其中过半数的人未接受诊断。周四,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厅等多个健康组织发起了“亚洲饮品喝前三思”活动,希望更多居民避免摄入过多糖分。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厅慢性病预防部代理主任Tony Kuo:“这个新的活动,我们主要针对亚裔社区。”

专业人士指出,成年男性一天糖分最大摄入量为150卡,约合37.5克,女性则为100卡,在25克左右。然而珍珠奶茶的热量到底有多少呢?

亚太裔肥胖防治联盟成员Scott Chan:“他们发现,一小杯珍珠里含有38克糖分,这还不包括奶茶中的其他材料。”

本次活动除了提醒亚洲饮品中的糖分外,同时也向民众提供了多种替代方案。

Las餐厅副厨师长Nico De Leon:“珍珠可以用奇亚籽或者水果代替。”

此外,喜欢甜的朋友可以用蜂蜜代替白糖,以减少糖分的摄入。更多健康饮食的建议可登录网站了解。(rethinkyourasiandrink.org)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